【學習】我的「遊戲專案管理」學習歷程PART6.1:「世界第一簡單專案管理」筆記第一篇

書籍封面

「世界第一簡單專案管理」マンガでわかるプロジェクトマネジメント
的閱讀筆記第一篇

書籍資料頁




前言:

今天中午收到了這本書,用了下午時間,看過第一遍。
由於這本內容是漫畫,看的時候才發現,它主劇情是以「遊戲公司開發遊戲專案」來當成漫畫內容,這根本就是我想要學習的情境模擬。

所以第一印象就對書中內容很有好感。花了2小時看完後,雖然覺得把遊戲開發過程,簡化了不少,但大致上的流程都是沒錯的。

個人蠻推薦對「專案管理」無基礎,像我一樣新手,想找入門書,這本是挺好的選擇。

以下是我讀這本書之後,所產生的筆記。希望能對我自己和其他入門朋友,有一個理解順序。


遊戲公司在製作遊戲,就是以專案來進行。

圖片來源「世界第一簡單專案管理」P.7


  • 專案定義:「為創造出獨特的產品,服務,成果,而進行的有期限工作』。就是「在一定的期限內,製作出嶄新的產品』。若製造已經存在的產品,或是定型化的工作,稱作「例行性業務」,不算是專案。
  • 專案管理:「運用各種知識,技能和工具,使專案能夠成功,所進行的活動」。
圖片來源「世界第一簡單專案管理」P.15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