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PMP 專案管理證照考試準備過程分享(一)

在2018-2019年之間,我對遊戲專案管理,就產生了興趣。想知道如何管理遊戲專案。

在5年後的今天,2023年10月的時候,我開始準備了PMP的專案管理證照


回想這5年過程之中,

我從創業品牌牛仔褲收攤,

回到公司,經歷了 VR內容團隊,新創公司外包團隊 等各種專案後,

總覺得專案製作就是不如產品製作,

(但實際上很多重疊高)

但實際上,

我的專案管理觀念,從未好好地被建立起來,

認為PMP專案管理的學習,是有其必要性,

而且【專案管理】是可以獨立為一門專業,不受限於任何領域,任何行業。

而這幾年軟體專案管理 (也包含遊戲)盛行,敏捷Agile 專案管理,

更是成為一種時代趨勢。

這篇系列文章,會開始陸續整理我學習PMP的過程,其中有

1.上Udemy的PMP專案管理課程的重點,



2.專案管理輕鬆學 PMP國際專案管理師教戰寶典第三版 的重點,



3.我的個人重點筆記

預計成果

1.幫助我自己整理PMP考試的重點內容

2.實際執行專案上,用來使用

3.發展遊戲企劃設計的平台上,融合進PMP與敏捷的概念使用。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